飘零儿女,莫问人家。

【小乖乖•卓】如果黑夜不黑暗4

那天晚上,贾凡非但没有在餐厅里等到仝卓,反倒等来了导演的通知,要他继续和陆宇鹏在节目中捆绑营销,然而,并没有人知道,贾凡在答应的同时,和节目组私下达成什么样的协议,马佳作为陆宇鹏的室友,也只隐约听闻,原本要和贾凡一起录制电台采访的人,临时更换成了仝卓。

 




 

面对如此安排,仝卓亦如往常那般,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唯独不同的是,相比之前,对于未知的他再无不安,事后回想起来,其实那个时候,即便仝卓不肯承认,他就已经开始将何老师作为心理上的依仗,只是自己毫无察觉罢了。







耳机里面依然循环播放《跟着你到天边》,那是要和贾凡在下一期节目,即将登台表演的二重唱,陆宇鹏不以为意笑着说道:“无所谓啦,只要别再让我听到人工卓的声音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 







“你不是吧,难道真的在怪仝卓,拆散你和贾凡这对翅膀?”




 


正在宿舍的地板上拼命练习俯卧撑的陆宇鹏,听到马佳正气凌然仗义执言,立刻感到肋下传来一阵疼痛,明显是岔了气,只能迫不得已停了下来,没好气的反驳说道:“佳哥,你到底在说些什么?我差点就破纪录了!”



 



“我没说错话啊,仝卓人挺好的......”





 

“我没说他不好,只是节目组临时决定替换《翅膀》演唱者的时候,贾凡竟然把他们合作的那版音频,发给了我学唱,就算仝卓声音美如天籁,也禁不住每天无限循环好吗?”


 





“好吧,哥同情你。”马佳终于放下心来,相比之下,安慰陆宇鹏的态度,明显就敷衍了许多,刚想更换睡衣洗澡,又像突然想起什么,马佳猛的转过身来,后知后觉怒声问道:“你不会想破我的纪录吧?”


 





就在陆宇鹏毫无形象笑趴在了地上,为马佳清奇的脑回路点赞之时,并没想到仝卓和贾凡会在第二天的电台采访当中,无所顾忌再次唱响那首《翅膀》,由此引发粉丝之间各种争议,斥责仝卓强拆翅膀CP,顿时铺天盖地席卷网络。 

 

 





其实,周鑫彤得知此事并不算晚,但是让他大感意外的是,微博居然同步流传出了仝卓和贾凡最初的合唱版,“原装翅膀”说法立即在超话中盛行,如同产生蝴蝶效应,反倒在无形中将仝卓拉出了舆论的旋涡。


 

 



“真是奇怪,除了我们,谁的手上还会留有节目组作废的音频呢?依我看来,梅溪湖不仅是神奇的所在,水也相当深啊。”


 

 



“你把事情想复杂了。”何炅不加思索就否认了经纪人的各种猜测,大致浏览手机页面,就退出了微博超话,神色郑重对周鑫彤说道:“好在结果还不算差,三个人的流量都有上涨,我提醒你,无论走哪条路,都要仝卓自己来选,不要偷背着我擅作主张。”






 

“你也该收一收心,《舞蹈风暴》马上就要开启录制,我们忙碌起来只会自顾不暇,至于小朋友嘛,让他自求多福好了。”周鑫彤在这番好意规劝之前,根本没意识到,自己居然能为即将发生的事,提前做出神一般的预言。






 

节目组的录制进程依然紧迫,直到喧嚣声音逐渐平息,贾凡心中始终抱着说不清也道不明的歉意,总算找到合适机会,向陆宇鹏表达感谢,那时他们刚完成了《跟着你到天边》合作演唱,并肩走下舞台。

 






“哥你快别说了,我可不想被节目组知道,暗中放出原版音频的人是我。”陆宇鹏连忙摆了摆手,及时止住贾凡话音,左顾右盼以后,随即又流露出委屈的小情绪,“应该道歉的人是我才对,只是没有想到,原来那首《翅膀》,过去那么久了,依然让你心意难平......”


 





“其实我也没有想到,那天主动提及的人,居然会是仝卓,不过这样也好,至少成全我的心愿。”贾凡唇边浮起一丝苦涩笑意,张开双臂拥抱了陆宇鹏,“连累到你,终究是我的错。”

 






“无所谓啦,”陆宇鹏同样用力回抱了他,“无论有没有那一双翅膀,我们都要继续向前走呀。”

 





拿到出品人的资格建议之时,贾凡站在舞台华丽的灯光下,习惯性将目光停留在观赛区,他还保留在人群中快速将他认出来的能力,于是就看到了仝卓从座位上站起身来,为他和陆宇鹏鼓掌庆贺,微笑之中带着坦然真诚,正是在那一刻,贾凡心中无比确定,即使他将那份隐秘情感极力隐藏,仝卓还是早已洞悉他的全部,无奈自己在别人的眼中有万般好,最终还是被仝卓的温暖笑意辜负深情。






贾凡心里深知,仝卓之所以会再次和他合唱《翅膀》,不仅补齐他的遗憾,更是委婉且明确的,将他对自己的爱画上了休止符,贾凡仿佛已经看到,节目虽然没有录完,但是属于他的故事,已经无疾而终.......

2019-11-11
 
评论(10)
热度(51)
© 🐳 解忧 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