飘零儿女,莫问人家。

【小乖乖•卓】如果黑夜不黑暗5

切勿上升,感谢各位......

仝卓和贾凡的电台采访风波,刚在网上平息,高天鹤宣传小组的负责人紧接着就找上了门,导演看到微博上传出的粉丝群截图,彻底还原了他和贾凡合唱《Lost stars》时的整个经过,文笔详尽堪比大学生的毕业论文,不仅层次分明,而且逻辑清晰,导演大致看完以后,似乎已经预见今天晚上,自己真会应了高天鹤开篇写的第一句话:“大半夜被气的睡不着觉。”






 

 

“把他的手机给我收上来!”

 





其实关于抢走高天鹤手机这件事情,仝卓当时就已提前尝试去做,只是没有成功罢了。

 





那是在节目的录制间隙,仝卓明显感到自己状态不是很好,即便这期二重唱的考核,观赛区域并不会有太多镜头,他还是走进了洗手间,想用凉水拍脸提一提神,并且很有自信不用补妆。

 





在此遇到高天鹤,应该纯属偶然,仝卓习惯性的弯起眼睛点头微笑,算是打了招呼,对方靠着镜子没有理会,而是低头在手机上快速打字,即便听到仝卓的脚步声,也只抬头看了一眼,从始至终保持沉默。

 





仝卓早已熟知他的性格,根本不以为意,索性也没说话,用水刚打理好发型,就听到导演组在催促开拍,只能匆忙将滴眼液收进口袋,离开之前随口问道:“你还不走?”

 





高天鹤置若罔闻,这次就连眼神都吝啬到不肯给了。

 





仝卓疑惑的转过头,在他身前停下脚步,目光不经意间扫过屏幕,这一看不要紧,仝卓不顾指间还残留着没擦干的水渍,伸手就要去抢高天鹤的手机,这个冒然举动,立刻引起高天鹤的警觉,不仅侧过身体迅速躲开,更促使他顺势就将修改半天的对话框,果断点击发了出去。







“你干什么?”

 



高天鹤怒不可遏抬起头来,眼中随即流露出嫌弃的神情,抽出洗手台上放的纸巾,擦干仝卓因为刚才和他互相争抢手机,蹭到自己袖口上的水迹,正要继续斥责对方,不想气极反笑,这么多期节目录制下来,高天鹤终于在仝卓脸上发现了复杂的神情,那是不解和诧异混合在一起的结果。





 

“你又在干什么?”仝卓刻意压低声音反问,仿佛担心高天鹤刚才的那声高音,已经轻易引起旁人注意。

 





“我在还原事情真相,难道被网络暴力攻击的人,不能解释和反击吗?说贾凡被闭麦,难道是我给他闭的?说他声压不对,难道是我临场突然改变唱法,导致调音师无法及时改变参数?”

 





仝卓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结构相同、意义相近、语气相同的排比句,打得无言以对措手不及,只能下意识的再次看向对方手机,这才发现已经发出对话框的长度,居然占满整个屏幕,仝卓不禁感到更郁闷了,内心只能由衷感叹:无论唱歌还是毒舌,作为节目组第四出品人的高天鹤,从来不会令人失望。



 

“任何歌曲的合作和演唱,都有可能出现意外状况,这是比赛无法避免的事。”

 





“我不仅质疑他茱莉亚全A的音乐素养,现在更质疑你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拙劣演技。”高天鹤在唇边勾起嘲讽的笑,伸出修长且干净的手指,看似高傲无礼,轻点两下仝卓肩膀:“在我面前,最好收起你的良善伪装,同样是被贾凡连累挨骂,你居然还为他说话?”

 





“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,”仝卓根本无意解释电台采访自己强拆翅膀CP,所引发的各种争议,相比之下,他更担心那条信息,即将造成什么样的后果:“是你的粉丝群?还是微博?”

 





高天鹤见他还在继续追问,心中不由气恼更甚,只想尽快结束这个话题,眼中满是不屑,言语极为刻薄:“别告诉我,你很享受被直男追求的优越感!”

 





洗手间内终于安静下来,仿佛要永远的安静下去,高天鹤意味深长挑起了眉,仿佛已经做好万全应对,耐心的等待着仝卓矢口否认,或是直接转身就此离开。



 

只是有些可惜,预想中的两种结果都没出现,仝卓依然站在那里,凭借沉默对峙,就这样看着他,又好像根本没在看他,仿佛想从高天鹤的身上,看出更多别的东西。

 





那双眼睛不再习惯性的弯起微笑,真的非常陌生,仝卓如他所愿收起伪装,原本生在骨子里的疏离,就再也藏不住了。

 



 

高天鹤被这样的认知,极其意外震痛心脏,向来恃才傲物的他,甚至莫名其妙生出了说不清也道不尽的委屈,或许所有人都可以用陌生的目光打量自己,但不能是仝卓,偏就不能是他。







分明他们才是相同的人。

 





高天鹤突然发觉自己傲娇的小情绪,甚至从开始的所有怒气,其实都是源自仝卓没有站在自己这边,替他说话而已,高天鹤仿佛彻底被吓到了,一边努力维持表情管理,一边不停鄙视暗骂自己,嘴上依然强硬不肯饶人:“看我干什么?我没兴趣知道,你们谁是0谁是1。”

 




 

仝卓见他勉强硬撑着和自己对视,眼神却在不受控制左右飘乎,非但没有收回审视高天鹤的目光,反倒用平静的语气,问出了促狭的问题:“可是我有兴趣知道,你到底是0还是1?”

 






“笑话!我学音乐这么多年,还没见过想压High High C的人。”

 






话题偏到如此地步,谁还会去计较那条信息,又会惹出什么祸事?

 






仝卓忽然弯起嘴角笑了起来,那是很轻很轻的一声笑,如同相聚斗地主的老伙计,其中一个出错了牌,另一个人不得不站出来收拾残局,安慰的语气中尚且藏着无奈:“你呀......”

 





还好,仝卓那双清亮的眼睛,再次弯起来了。

 





走廊尽头再次响起导演组的焦急催促,高天鹤没好气的“哼”了一声,如同一只高傲的蓝孔雀,对着镜子重新整理好黑西装的领口,抓起手机率先走出了洗手间,嘴上依然说着刻薄的话,借此掩饰自己刚才的小心虚:“我提醒你远离贾凡,他就是个Comet,专门祸害我们这种人的。”

 







仝卓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下意识的顿住脚步。

 






“难怪就连从来没有学过音乐剧的粉丝,都在嘲笑你的发音。”高天鹤近乎怜悯的摇着头,极其认真的解释道:“Comet听不懂吗?就是彗星,运行轨道多为抛物线或双曲线。”

 






仝卓终于用光了所有的耐心,追上前去扬起手臂,作势想要打他,根本没意识到高天鹤作为这期节目首席之一,衬衣上别着的麦,从始至终都在收音。

 





原来人真的会被彗星尾巴扫中。

2019-11-12
 
评论(9)
热度(53)
© 🐳 解忧 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