飘零儿女,莫问人家。

【小乖乖•卓】如果黑夜不黑暗8

赶往医院路上,两人坐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位,彼此都没说什么话,黄子弘凡始终低垂着头,握着仝卓羊绒围巾的另一端,如同橘猫饶有兴趣抓毛线球那般,手指灵活摆弄流苏,不厌其烦的勾过来又挑回去,像个自闭儿童玩得不亦乐乎,仝卓无可奈何叹了口气,犹不放心侧过身来,将手覆在他的额头试探,只感觉到体温似乎要比刚才更高些了。






 

黄子弘凡突然发觉一阵冰凉触感,毫无预兆停在发间,明显和自己的体温形成强烈反差,这让处在发热状态的他,感到极其舒适,下意识就抓住仝卓的手,继续贴在额头上面,用来当做冰袋降温,神情迷蒙的低喃道:“卓哥,我是不是快要死了?现在全身都痛,就连呼出的气都是烫的......”

 






“让你再皮?这回可算消停了吧。”

 






仝卓虽然嘴上责备,眼中却是说不出的心疼,想也没想抬起手臂,顺势就将黄子弘凡揽入怀中,像哄孩子睡觉那般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温言细语安慰说道:“你再坚持一下,我们很快就能到医院了。”

 

 




话虽如此,但是带着巨婴看急诊科,显然还是仝卓从未有的经历,这导致他手忙脚乱挂号缴费,黄子弘凡反倒顶着病号身份,悠闲自在等候服侍,直到医生问起病情,依然鼓起小腮帮含着温度计,根本无法讲话。

 






仝卓仔细回想整个下午录制过程,尽可能详细的描述道:“他先是扯着嗓子狂飙高音,唱了一首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》,然后又和朋友绕着圈子疯跑打闹,估计出汗以后有些着凉,晚上餐厅做的油爆虾,半夜就开始发热了。”

 






值班医生听完以后实在没有忍住,“扑哧”笑出了声,随即没好气的白了一眼黄子弘凡,如同打量地主家的傻缺儿子,再次望向仝卓的目光里,明显带着同情意味,立刻在病历上笔走游龙,开了退烧药和消炎点滴,根本没注意到,黄子弘凡几乎瞬间就变白了脸色。

 






“我说你怎么死活都不肯来医院呢,原来是怕打针。”仝卓又是耐心哄劝,又是冷脸威胁,拼尽全身力气与他斗争半天,总算是把黄子弘凡拽进了注射室,不由分说强行解开他的衬衣袖扣,将手递到护士面前,黄子弘凡明显害怕极了,那双湿漉漉的眼睛,偏还半点不错盯着白瓷盘里放着的酒精棉,露出期期艾艾可怜模样,有一下没一下的想往后躲。

 

 




仝卓终于不再顾及熊孩子的脸面,连同护士幸灾乐祸笑了起来,黄子弘凡立刻恼羞成怒,刚要发作情绪,随即就被仝卓用温热的掌心捂住眼睛,突如其来陷入黑暗,不禁让他对即将发生的事更害怕了,黄子弘凡慌乱之间挣扎起来,只想用力推开仝卓,即刻看清眼前情形,但是那一只手始终覆在他的眼睛上面不肯松开。

 






“既然害怕就不要看,有我在呢。”

 






在梅溪湖三十六子当中,仝卓条件极好的男中音,原本就有很强的辨识度,相比平日里的厚实清亮,此刻却又略显低沉,连同每一个字都流露出沉稳冷静,不知道是因为那句“有我在呢”响在耳畔,还是因为仝卓手心实在太过温暖,黄子弘凡居然在消毒水弥漫的注射室,不可思议镇定下来,如同受到蛊惑不再反抗,直到银亮针尖准确无误探入他的蓝色静脉。

 

 




仝卓只感觉到掌心下的浓密睫毛,如同一双蝴蝶翅膀不停扇动,引得他触痒般迅速移开了手,自言自语笑着叹道:“早像现在这样听话,哪用得着受这份罪?”

 

 




黄子弘凡仿佛终于松了口气,也意识到自己刚才那样胆怯,确实有些丢人,索性破罐子破摔,不管不顾靠在仝卓身上,像只大猫一样窝在他的怀里,神情恹恹不肯说话,相比之下,仝卓反倒不太习惯熊孩子在突然之间,变得如此安静乖巧,自己骨子里的促狭玩性,逐渐开始探头观望,一会问他喝不喝水,一会又问手痛不痛,不是故意碰一碰输液滴管,就是好奇摸一摸他的耳钉,反正没有片刻安宁,只是想尽办法要逗黄子弘凡开口说话。

 






“你还有没有同情心?我可是病人呐!”








黄子弘凡终于忍无可忍,发出一声痛苦呐喊,可惜无论音高还是音准,都和下午对着镜头唱山歌的水平相差甚远,根本没有起到任何震慑作用,黄子弘凡只恨自己病得不是时候,为什么会好巧不巧遇到仝卓这样欠打的人,早知如此,他还不如被马佳暴揍一顿呢!

 






“这叫恶人自有恶人磨,让你以后再不注意自己身体。”仝卓看他当真有些恼了,极有分寸见好就收,转身就变成了极有担当的大哥哥,即便已经打完点滴,还是有些放心不下,又向护士要来了温度计,直到确认黄子弘凡体温已经降到正常数值,这才算是松了口气。

 






天色就这样,悄无声息明亮起来。

 






感谢值班护士悉心关照,收拾好了随身物品,忙完这一切后,仝卓极其自然伸过手去,拢了拢黄子弘凡身上的羽绒服,又将拉链合到最顶端的位置,这才满意点了点头,直到两人并肩走出医院大厅,仝卓像是突然之间想起什么要紧事情,下意识的顿住脚步,从背包里翻出口罩戴了起来。

 

 




“现在才想起来怕被传染,晚了点吧?”黄子弘凡只得不耐烦的站在原地等他,认为仝卓简直就是多此一举。








“你现在大小也是个艺人了,总要顾及自身形象,万一被人拍到和我走在一起,容易连累到你。”

 






黄子弘凡诧异的抬起头,就这样怔怔的望着仝卓,风轻云淡说出自嘲的话,向来害怕打针的他,居然感到内心如同被细而尖的针,狠狠刺过一样疼痛难忍,黄子弘凡不知为何,突然间就动了怒气,性格里的执拗因子也被瞬间无限放大,促使着他二话不说冲了过来,伸手扯掉对方刚戴上的口罩,动作极其强硬蛮横,然后又紧紧的抱住仝卓手臂,如同人形挂件那般拖着他往前走,嘴上恨恨说道:“我偏要把感冒传染给你,这样我才能好得快。”

 






仝卓先是被他吓了一跳,眼中随即流露出了复杂神色,抬起手在半空停了一下,最终还是落在黄子弘凡发间,低声笑道:“真是服了你了。”

 






那个时候,黄子弘凡只是知道仝卓的性取向,并没听说他的背后,还有娱乐圈的贵人扶持相助,所以依然兴致勃勃为他憧憬未来:“哥你唱歌这么拔尖,不如来考伯克利吧,国外环境相对开放多了,到时候咱们俩在一个学校,我还是你的学长呢!”

 






“伯克利有民歌系吗?”仝卓弯起眼睛,习惯性的笑着问道。

2019-11-15
 
评论(19)
热度(63)
© 🐳 解忧 🐬 | Powered by LOFTER